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各选项中,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规定的有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各选项中,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规定的有

1、下列各选项中,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规定的有(  )。

A、纳税人出租不动产,为不动产所在地

B、流动经营无固定地点的单位,为单位注册地

C、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为其机构所在地

D、代收代扣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为代收代扣地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选项B,对流动经营无固定纳税地点的单位和个人,应随同增值税、消费税在经营地纳税;选项C,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2、城市维护建设税以纳税人依法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答案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3、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不扣除期末留抵退税退还的增值税税额。(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答案解析】本题表述错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应当按照规定扣除期末留抵退税退还的增值税税额。

4、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对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特殊产业和群体以及重大突发事件应对等情形可以规定减征或者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答案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