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不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义务人的有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不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义务人的有

1、下列不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义务人的有(  )。

A、缴纳增值税的事业单位

B、缴纳消费税的国有企业

C、缴纳印花税的外商投资企业

D、只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公司职员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是对从事经营活动,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所以选项C和D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人。

2、城市维护建设税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按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县城和镇或者其他地区,分别适用(  )的税率。

A、7%

B、5%

C、3%

D、1%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按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县城和镇或者其他地区,分别适用7%、5%和1%的税率。

3、《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自(  )9月1日起施行。

A、2017年

B、2018年

C、2019年

D、2021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