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事业单位以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照()加相关税费作为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事业单位以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照()加相关税费作为

事业单位以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照()加相关税费作为投资成本。

A、 账面价值

B、 评估价值

C、 历史成本

正确答案:B

解析: 根据规定,事业单位以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照评估价值加相关税费作为投资成本。

按规定由本级政府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统一管理(如仅持有资产的产权证等),但具体由其他部门占有、使用的固定资产,应当由本级政府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作为会计确认主体,对该资产进行会计核算。

A、 对

B、 错

正确答案:B

解析: 根据规定,由本级政府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统一管理(如仅持有资产的产权证等),但具体由其他部门占有、使用的固定资产,应当由占有、使用该资产的部门作为会计确认主体,对该资产进行会计核算。

行政单位不使用“单位管理费用”科目,其为实现其职能目标、依法履职发生的各项费用均计入“业务活动费用”科目。

A、 对

B、 错

正确答案:A

解析: 根据规定,“业务活动费用”科目核算单位为实现其职能目标、依法履职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发生的各项费用。“单位管理费用”科目核算事业单位本级行政及后勤管理部门开展管理活动发生的各项费用。因此行政单位不使用“单位管理费用”科目。

单位对于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管理的现金收支业务,在采用财务会计核算的同时应当及时进行预算会计核算。

A、 对

B、 错

正确答案:A

解析: 因为年末结账前,单位应当对暂收暂付款项进行全面清理,并对于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管理的暂收暂付款项进行预算会计处理,确认相关预算收支,确保预算会计信息能够完整反映本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