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以下属于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以下属于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是

以下属于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是()。

A、 找财务担保

B、 利率互换

C、 购买信用违约互换(CDS)

D、 商品期货

正确答案:AC

解析: 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是指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及其他用于管理信用风险的信用衍生产品。财务担保和CDS都是。


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特征包括()。

A、 凭证持有人就标的债务提供信用风险保护

B、 没有价值

C、 可交易流通

D、 由标的实体创设

 正确答案:AC

解析: 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是指由标的实体以外的机构创设,为凭证持有人就标的债务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可交易流通的有价凭证。


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购买方在对企业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资产进行初始确认时,应当对被购买方拥有的但在其财务报表中未确认的无形资产进行充分辨认和合理判断,满足条件的应确认为无形资产。下面各项中符合确认条件的是( )。

A、 商誉

B、 能带来经济利益的特许经营权

C、 公司核心人才

D、 能带来经济利益的专利权

正确答案:BD

解析: 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购买方在对企业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资产进行初始确认时,应当对被购买方拥有的但在其财务报表中未确认的无形资产进行充分辨认和合理判断,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应确认为无形资产:(一)源于合同性权利或其他法定权利;(二)能够从被购买方中分离或者划分出来,并能单独或与相关合同、资产和负债一起,用于出售、转移、授予许可、租赁或交换。上述选项中B、D符合条件。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