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合并财务报表准则中,相关活动是指对被投资方的回报产生重大影响的活动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合并财务报表准则中,相关活动是指对被投资方的回报产生重大影响的活动

合并财务报表准则中,相关活动是指对被投资方的回报产生重大影响的活动。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应当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不包括( )。

A、 商品或劳务的销售和购买

B、 金融资产的管理

C、 研究与开发活动

D、 员工拓展活动

正确答案:D

解析: 相关活动:是指对被投资方的回报产生重大影响的活动。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应当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通常包括商品或劳务的销售和购买、金融资产的管理、资产的购买和处置、研究与开发活动以及融资活动等。

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应当以控制为基础予以确定,而控制是指投资方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通过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固定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

A、 对

B、 错

正确答案:B

解析: 合并范围应当以控制为基础予以确定控制,是指投资方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通过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

合并财务报表是指反映母公司和其全部子公司形成的企业集团整体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财务报表。

A、 对

B、 错

正确答案:A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