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小企业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一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小企业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一

 1、小企业应当设置“库存现金日记账”,由(  )根据收付款凭证,按照业务发生顺序逐笔登记。

 A、企业法人 

B、财务经理 

C、财务主管 

D、出纳人员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小企业应当设置“库存现金日记账”,由出纳人员根据收付款凭证,按照业务发生顺序逐笔登记。
 
 2、短期投资是指小企业购入的能随时变现并且持有时间不准备超过(  )的投资。

 A、1年(含1年) 

B、3年(含3年) 

C、4年(含4年) 

D、5年(含5年)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短期投资是指小企业购入的能随时变现并且持有时间不准备超过1年(含1年)的投资。
 
 3、长期投资,是指短期投资以外的投资,即企业不准备随时变现、持有时间超过(  )以上的投资。长期投资包括长期债券投资和长期股权投资。

 A、一年 

B、五年 

C、七年 

D、十年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长期投资,是指短期投资以外的投资,即企业不准备随时变现、持有时间超过一年以上的投资。长期投资包括长期债券投资和长期股权投资。
 
 4、债券的折价或者溢价在债券存续期间内于确认相关债券利息收入时采用(  )进行摊销。

 A、加速法 

B、先进先出法 

C、移动加权平均法 

D、直线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债券的折价或者溢价在债券zgkjw.org存续期间内于确认相关债券利息收入时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5、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小企业固定资产的是(  )。

 A、房屋 

B、建筑物 

C、长期借款 

D、设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小企业的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 设备、器具、工具等。
 
 6、以下选项属于小企业中负债类科目的是(  )。

 A、长期应付款 

B、固定资产 

C、无形资产 

D、销售费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负债类科目,选项BC属于资产类科目,选项D属于损益类科目。
 
 7、企业购入的无形资产,应按实际支付的成本,借记(  )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A、无形资产 

B、固定资产 

C、累计摊销 

D、销售费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企业购入的无形资产,应按实际支付的成本,借记“无形资产”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8、小企业应当设置(  )科目核算已经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和其他长期待摊费用等。

 A、无形资产 

B、长期待摊费用 

C、原材料 

D、销售费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小企业应当设置“长期待摊费用”科目核算已经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和其他长期待摊费用等。
 
 9、负债是指小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小企业的(  )义务。

 A、现时 

B、未来 

C、过去 

D、滞后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负债是指小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小企业的现时义务。
 
 10、以下选项不属于小企业所有者权益的是(  )。

 A、实收资本 

B、资本公积 

C、盈余公积 

D、营业外收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小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