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关于滚动预算法优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关于滚动预算法优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下列关于滚动预算法优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可以动态反映市场       

B.可以建立跨期综合平衡

C.可以有效指导企业营运     

D.可以增加管理层的稳定感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滚动预算通过持续滚动预算编制、逐期滚动管理,实现动态反映市场、建立跨期综合平衡,从而有效指导企业营运,强化预算的决策与控制职能。但是过高的滚动频率容易增加管理层的不稳定感,导致预算执行者无所适从。


可以保持预算的持续性,并能克服传统定期预算缺点的预算方法是( )。

A.弹性预算法  

B.零基预算法

C.滚动预算法  

D.固定预算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滚动预算法是指企业根据上一期预算执行情况和新的预测结果,按既定的预算编制周期和滚动频率,对原有的预算方案进行调整和补充、逐期滚动、持续推进的预算编制方法。


(判断题)采用滚动预算法编制预算,按照预算编制周期,可以将滚动预算分为长期滚动预算和短期滚动预算。( )

【正确答案】N

【答案解析】采用滚动预算法编制预算,按照预算编制周期,可以将滚动预算分为中期滚动预算和短期滚动预算。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