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对于企业会计准则首次执行日之前发生的企业合并不应追溯调整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对于企业会计准则首次执行日之前发生的企业合并不应追溯调整

对于企业会计准则首次执行日之前发生的企业合并不应追溯调整,以下(  )项目除外。

A、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原已确认商誉的摊余价值应当全额冲销,并调整留存收益 

B、首次执行日之前发生的企业合并,合并合同或协议中约定根据未来事项的发生对合并成本进行调整的,如果首次执行日预计未来事项很可能发生并对合并成本的影响金额能够可靠计量的,应当按照该影响金额调整已确认商誉的账面价值 

C、首次执行日之前发生的企业合并,合并合同或协议中约定根据未来事项的发生对合并成本进行调整的,如果首次执行日预计未来事项很可能发生并对合并成本的影响金额能够可靠计量的,应当按照该影响金额调整已确认商誉的账面价值 

D、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属于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原已确认商誉的摊余价值应当全额冲销,并调整其他综合收益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除下列项目外,对于首次执行日之前发生的企业合并不应追溯调整:
(一)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原已确认商誉的摊余价值应当全额冲销,并调整留存收益。
按照该准则的规定属于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应当将商誉在首次执行日的摊余价值作为认定成本,不再进行摊销。
(二)首次执行日之前发生的企业合并,合并合同或协议中约定根据未来事项的发生对合并成本进行调整的,如果首次执行日预计未来事项很可能发生并对合并成本的影响金额能够可靠计量的,应当按照该影响金额调整已确认商誉的账面价值。
(三)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在首次执行日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发生减值的,应当以计提减值准备后的金额确认,并调整留存收益。


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是指企业第一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包括(  )。

A、基本准则 

B、具体准则 

C、会计法规 

D、会计准则应用指南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是指企业第一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包括基本准则、具体准则和会计准则应用指南。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