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关于职工薪酬的确认和计量,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关于职工薪酬的确认和计量,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关于职工薪酬的确认和计量,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已经包括在企业每期向职工发放的薪酬中,不必额外做相应的账务处理 

B、对于离职后福利中的设定提存计划,如果预期企业不会在职工提供相关服务的年度报告期结束后12个月内缴齐全部款项的,企业应当按照现值计量应付职工薪酬 

C、短期利润分享计划是企业对未来事项的支付义务 

D、企业实施的内部退休计划,应当比照辞退福利进行处理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C,短期利润分享计划的确认条件之一,是企业因过去事项导致现在具有支付职工薪酬的法定义务或推定义务。
 
甲公司根据所在地政府规定,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提的基本养老保险,缴存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于计提的基本养老保险,应当属于(  )。

A、设定受益计划 

B、设定提存计划 

C、辞退福利 

D、其他长期职工福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设定提存计划,是指企业向独立的基金缴存固定费用后,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因此选项B正确。

下列属于其他长期职工福利的是(  )。

A、企业根据经营业绩或职工贡献等情况提取的奖金 

B、设定提存计划 

C、长期带薪缺勤 

D、辞退福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企业根据经营业绩或职工贡献等情况提取的奖金,属于奖金计划,应当比照短期利润分享计划进行处理。选项B,属于离职后福利。
 
(  )是指因职工提供服务而与职工达成的基于利润或其他经营成果提供薪酬的协议。

A、设定提存计划 

B、利润分享计划 

C、设定受益计划 

D、辞退福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利润分享计划,是指因职工提供服务而与职工达成的基于利润或其他经营成果提供薪酬的协议。

(  )是指向独立的基金缴存固定费用后,企业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A、设定受益计划 

B、辞退福利 

C、设定提存计划 

D、年金计划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设定提存计划,是指向独立的基金缴存固定费用后,企业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