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属于离职后福利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属于离职后福利的是

下列各项中,属于离职后福利的是(  )。

A、累积带薪缺勤 

B、退休后养老保险 

C、医疗保险费 

D、辞退福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C,属于短期薪酬。
 
下列不需要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来划分,而应于发生时直接计入企业管理费用的是(  )。

A、工会经费 

B、养老保险费 

C、工伤保险费 

D、辞退福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只有辞退福利,不需要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来划分,而应于发生时直接计入企业管理费用。
 
辞退福利预期在其确认的年度报告期结束后(  )月内完全支付的,应当适用短期薪酬的相关规定。

A、6个 

B、8个 

C、10个 

D、12个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辞退福利预期在其确认的年度报告期结束后十二个月内完全支付的,应当适用短期薪酬的相关规定。
 
以下不属于其他长期职工福利的是(  )。

A、离职后福利 

B、长期带薪缺勤 

C、长期残疾福利 

D、长期利润分享计划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其他长期职工福利,是指除短期薪酬、离职后福利、辞退福利之外所有的职工薪酬(预计在职工提供相关服务的年度报告期末以后12个月内不会全部结算),包括长期带薪缺勤、长期残疾福利、长期利润分享计划、递延酬劳等等。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