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债务重组的方式包括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债务重组的方式包括

债务重组的方式包括(  )。

A、债务人以资产清偿债务 

B、债务人将债务转为权益工具 

C、改变债务利息 

D、变更还款期限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债务重组一般包括下列方式,或下列一种以上方式的组合:

(一)债务人以资产清偿债务;

(二)债务人将债务转为权益工具;

(三)除本条第一项和第二项以外,采用调整债务本金、改变债务利息、变更还款期限等方式修改债权和债务的其他条款,形成重组债权和重组债务。
 
在原债务重组准则中,债务人发生财务困难,债权人作出让步是债务重组的基本特征,以下属于债权人作出让步的是(  )。

A、债权人减免债务人部分债务本金 

B、债权人免去债务人全部应付利息 

C、债权人同意债务人以公允价值高于重组债务账面价值的股权清偿债务 

D、债权人同意债务人以公允价值低于重组债务账面价值的非现金资产清偿债务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选项C,抵债股票的公允价值高于债务账面价值,债权人没有作出让步。
 
债务重组,是指在不改变交易对手方的情况下,经债权人和债务人协定或法院裁定,就(  )等重新达成协议的交易。

A、债务人是否可替换 

B、清偿债务的时间 

C、金额 

D、方式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债务重组,是指在不改变交易对手方的情况下,经债权人和债务人协定或法院裁定,就清偿债务的时间、金额或方式等重新达成协议的交易。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