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债权人应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余额与收到现金之间的差额,计入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债权人应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余额与收到现金之间的差额,计入

一般情况下,债务人以现金清偿某项债务的,则债权人应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余额与收到现金之间的差额,计入(  )。

A、营业外收入 

B、管理费用 

C、资本公积 

D、营业外支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一般情况下,以现金清偿债务的,债权人应当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余额与收到的现金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营业外支出——债务重组损失)。如果债权人已对债权计提减值准备的,应当先将该差额冲减减值准备,冲减后尚有余额的,计入营业外支出(债务重组损失);冲减后减值准备仍有余额的,应予冲减当期信用减值损失。

《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及其应用指南施行至今已(  )时间,对规范实务中的债务重组交易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A、三四年

B、五六年 

C、十多年 

D、二十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及其应用指南施行至今已十多年时间,对规范实务中的债务重组交易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新旧债务重组准则对比,以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计量受让的金融资产以外的资产,更符合(  )下资产初始价值的确定。

A、重置成本法 

B、历史成本法 

C、可变现净值法 

D、公允价值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以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计量受让的金融资产以外的资产,更符合历史成本法下资产初始价值的确定。
 
采用修改其他条款方式进行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应当按照(  )的规定,确认和计量重组债权。

A、《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 

B、《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 

C、《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 

D、《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采用修改其他条款方式进行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确认和计量重组债权。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