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基建项目应当建立“以( )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的预算管理体系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基建项目应当建立“以( )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的预算管理体系

基建项目应当建立“以( )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的预算管理体系。

A、 财产保护

B、 会计管理

C、 预算管理

D、 单据管理

答案:C

解析: 强化对经济活动的预算约束,预算管理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发挥着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反馈的作用。基建项目应当建立“以预算管理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的预算管理体系。

票据是指项目单位发生经济行为在报销环节使用的( ),证实经济事项的真实性及其具体金额。

A、 原始凭证

B、 记账凭证

C、 外部凭证

D、 内部凭证

答案:C

解析: 票据是指项目单位发生经济行为在报销环节使用的外部凭证,证实经济事项的真实性及其具体金额。

《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内部控制尚未建立或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的行政事业单位,必须于( )年底前完成内部控制的建立和实施工作。

A、 2016

B、 2017

C、 2018

D、 2019

答案:A

解析: 内部控制尚未建立或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的行政事业单位,必须于2016年底前完成内部控制的建立和实施工作。

 ( )要对工程项目的建设及建成后的生产经营全面负责。

A、 项目集团

B、 项目法人

C、 建设公司

D、 公司主要负责人

答案:B

解析: 项目法人对项目的策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生产经营、债务偿还和资产的保值增值实行全过程负责。项目法人责任制的核心内容是明确由项目法人承担投资风险,项目法人要对工程项目的建设及建成后的生产经营全面负责。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