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债务人初始确认权益工具时应当按照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债务人初始确认权益工具时应当按照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 

债务人初始确认权益工具时应当按照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应当按照所清偿债务的(  )计量。

A、账面价值 

B、账面余额 

C、公允价值 

D、重置成本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债务人初始确认权益工具时应当按照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应当按照所清偿债务的公允价值计量。
 
将债务转为权益工具方式进行债务重组导致债权人将债权转为对联营企业或合营企业的权益性投资的,债权人应当按照债务重组新修订准则第(  )条的规定计量其初始投资成本。

A、五 

B、六 

C、七 

D、八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将债务转为权益工具方式进行债务重组导致债权人将债权转为对联营企业或合营企业的权益性投资的,债权人应当按照本准则第六条的规定计量其初始投资成本。
 
以现金清偿债务的,债务人应当在满足金融负债终止确认条件时,终止确认重组债务,并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实际支付现金之间的差额计入(  )。

A、资本公积 

B、营业外收入 

C、营业外支出 

D、管理费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以现金清偿债务的,债务人应当在满足金融负债终止确认条件时,终止确认重组债务,并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实际支付现金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营业外收入)。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