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债务重组中,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当计入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债务重组中,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当计入

债务重组中,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当计入(  )。

A、所有者权益 

B、资本公积 

C、当期损益 

D、盈余公积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债务重组中,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最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实施时间是(  )。

A、2019年1月1日 

B、2019年5月30日 

C、2019年6月17日 

D、2019年12月15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最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自2019年6月17日起实施。
 
债务重组中修改后的债务条款如涉及或有应付金额,且该或有应付金额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中有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债务人应当将该或有应付金额确认为(  )。

A、或有负债 

B、预计负债 

C、或有资产 

D、应付账款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修改后的债务条款如涉及或有应付金额,且该或有应付金额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中有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债务人应当将该或有应付金额确认为预计负债。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