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新个人所得税法试题及答案单选题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新个人所得税法试题及答案单选题 

 1、(  )年起,我国实施新个人所得税法,首次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

A、2017 

B、2018 

C、2019 

D、202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2019年起,我国实施新个人所得税法,首次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
 
 2、在个税的“综合税制”下,居民个人需要合并全年综合所得,按(  )计算税款,办理年度汇算。

A、日 

B、月 

C、季 

D、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在个税的“综合税制”下,居民个人需要合并全年综合所得,按年计算税款,办理年度汇算。
 
 3、关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扣除办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居民个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可以选择在预扣预缴时扣除,也可以选择在年度汇算清缴时扣除 

B、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选择其中一处扣除,选择后当年可以变更 

C、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预扣预缴时不扣除公益捐赠支出,统一在汇算清缴时扣除 

D、全年一次性奖金、股权激励等所得,采取单独计税方式处理的,比照分类所得的扣除规定处理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选择其中一处扣除,选择后当年不得变更。
 
 4、关于个人所得税,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选择其中一处扣除,选择后当年不得变更 

B、居民个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可以选择在预扣预缴时扣除,也可以选择在年度汇算清缴时扣除 

C、经营所得采取核定征收方式的,需要扣除公益捐赠支出 

D、全年一次性奖金、股权激励等所得,采取单独计税方式处理的,比照分类所得的扣除规定处理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C,经营所得采取核定征收方式的,不扣除公益捐赠支出。
 
 5、关于非居民个人和无住所居民个人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无住所个人预先判定为居民个人,因缩短居住天数不能达到居民个人条件的,在不能达到居民个人条件之日起至年度终了(  )内,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按照非居民个人重新计算应纳税额,申报补缴税款,不加收税收滞纳金。

A、10天 

B、15天 

C、20天 

D、25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无住所个人预先判定为居民个人,因缩短居住天数不能达到居民个人条件的,在不能达到居民个人条件之日起至年度终了15天内,应当向主管税zgkjw.org务机关报告,按照非居民个人重新计算应纳税额,申报补缴税款,不加收税收滞纳金。
 
 6、关于个人所得税公益捐赠扣除计算,居民个人自行申报纳税的,可以在公益捐赠之日起(  )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更正申报追补扣除。

A、30 

B、45 

C、60 

D、9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关于个人所得税公益捐赠扣除计算,居民个人自行申报纳税的,可以在公益捐赠之日起9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更正申报追补扣除。
 
 7、办理个人所得税2019年度汇算清缴的时间是(  )。

A、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 

B、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 

C、2020年5月1日至6月30日 

D、2020年6月1日至9月30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办理个人所得税2019年度汇算清缴的时间是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
 
 8、个人自行办理或扣缴义务人为个人办理公益捐赠扣除的,个人应留存捐赠票据,留存期限为(  )。

A、三年 

B、四年 

C、五年 

D、六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个人自行办理或扣缴义务人为个人办理公益捐赠扣除的,个人应留存捐赠票据,留存期限为五年。
 
 9、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  )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

A、百分之十 

B、百分之二十 

C、百分之三十 

D、百分之四十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
 
 10、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  )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三千 

B、四千 

C、五千 

D、六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