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关于合营企业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关于合营企业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下列关于合营企业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合营企业,是指合营方仅对该安排的净资产享有权益的合营安排 

B、合营企业的特点是,参与方对于合营安排有关的净资产享有权利,即单独主体(而不是参与方),享有与安排相关资产的权利,并承担与安排相关负债的义务 

C、企业对被投资单位具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即合营企业 
D、任何一个合营方均不能单独控制合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B,这句话意思是参与方对合营安排有关的净资产享有权利,即单独主体自身享有与安排相关资产的权利,并承担与安排相关负债的义务。比如合营企业发生亏损,则合营方是应当按照各自的持股比例来确认各自应当承担的义务,而不是对合营企业具体的负债承担义务。选项C,企业对被投资单位具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属于联营企业。

合营安排,是指一项由(  )的参与方共同控制的安排。

A、一个以上 

B、两个或两个以上 

C、三个或三个以上 

D、四个或四个以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合营安排,是指一项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参与方共同控制的安排。
 
合营方应当按照(  )的规定对合营企业的投资进行会计处理。

A、《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所得税》 

B、《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 

C、《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 

D、《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合营方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对合营企业的投资进行会计处理。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