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销售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销售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销售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

B、金融商品转让,以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C、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D、航空运输企业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加上代收的机场建设费和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为销售额

【答案】B

【解析】选项A,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可以选择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选项C,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为销售额;选项D,航空运输企业的销售额不包括代收的机场建设费和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

单位一次性购买1万元以上的不记名预付卡,应当使用实名。( )

【答案】对

【解析】个人或单位购买记名预付卡或一次性购买不记名预付卡1万元以上的,应当使用实名并向发卡机构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属于票据基本当事人的是( )。

A、背书人

B、出票人

C、承兑人

D、保证人

【答案】B

【解析】票据基本当事人是指在票据作成和交付时就已经存在的当事人,包括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