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各项有关废品损失核算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各项有关废品损失核算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下列各项有关废品损失核算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辅助生产一般不单独核算废品损失 

B、可修复废品返修以前发生的生产费用,属于废品损失 

C、不可修复废品损失的生产成本,可按废品所耗实际费用计算 

D、不可修复废品损失的生产成本,可按废品所耗定额费用计算 

【答案】B

【解析】选项B,可修复废品返修以前发生的生产费用,不是废品损失,不需要计算其生产成本,而应留在“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科目和所属有关产品成本明细账中,不需要转出。

企业的停工可以分为正常停工和非正常停工。非正常停工包括( )。

A、季节性停工

B、自然灾害停工

C、电力中断停工

D、设备故障停工

【答案】BCD

【解析】正常停工包括季节性停工、正常生产周期内的修理期间的停工、计划内减少停工等;非正常停工包括原材料或工具等短缺停工、设备故障停工、电力中断停工、自然灾害停工等。

直接分配法适用于辅助生产内部相互提供产品和劳务不多、不进行费用的交互分配、对辅助生产成本和企业产品成本影响不大的情况。( )

【答案】对

企业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时,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费用与按计划单位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计入制造费用。( )

【答案】错

【解析】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时,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费用与按计划单位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采用简化计算方法全部计入管理费用。

关于制造费用的分配,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制造费用的分配,必须与制造费用的发生具有比较密切的相关性

B、企业选择哪种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是法律明确规定的

C、企业自行确定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且可随意变更

D、制造费用应按照车间分别进行,最后将各车间的制造费用汇总,在企业范围内统一分配

【答案】BCD

【解析】选项B,企业具体选用哪种分配方法,由企业自行决定;选项C,分配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选项D,制造费用应按照车间分别进行,不应将各车间的制造费用汇总,在企业范围内统一分配。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