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初级经济法劳动合同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初级经济法劳动合同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可导致劳动合同无效或部分无效的有( )。

A、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B、以欺诈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

C、劳动合同条款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D、劳动合同签订后,用人单位发生合并的

【答案】ABC

【解析】

下列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1)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2)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3)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选项D,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


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分别向用人单位所在地和劳动合同履行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的,由用人单位所在地的仲裁委员会管辖。( )

【答案】错

【解析】劳动争议由劳动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双方当事人分别向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的,由劳动合同履行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下列人员中,应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有( )。

A、移居境外的夏某

B、被判刑收监执行的王某

C、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郭某

D、应征服兵役的郑某

【答案】ABCD

【解析】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1)重新就业的;(2)应征服兵役的;(3)移居境外的;(4)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5)被判刑收监执行的;(6)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适当工作或者提供的培训的;(7)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用人单位可以与劳动者签订竞业限制协议,但约定的期限不得超过3年。( )

【答案】错

【解析】用人单位可以与劳动者签订竞业限制协议,但约定的期限不得超过2年。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仲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裁决按照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

B、劳动争议仲裁公开进行

C、劳动争议仲裁实行回避制度

D、调解书经双方签收后发生法律效力

【答案】ABCD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