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边际贡献、部门边际贡献、可控边际贡献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边际贡献、部门边际贡献、可控边际贡献

边际贡献和部门边际贡献在财管上是不同的概念指标。

如果说边际贡献,就是“边际贡献=收入-变动成本”。只是考虑了收入和变动成本,不考虑可控固定成本、不可控固定成本。

如果说部门边际贡献,就是:部门边际贡献=可控边际贡献-不可控固定成本=收入-变动成本-可控固定成本-不可控固定成本。

固定成本部分对于部门负责人来说有可控的和不可控的,但是部门是都需要负责的。可控边际贡献=边际贡献-该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

部门边际贡献应该=可控边际贡献-该中心负责人不可控固定成本

可控边际贡献也叫做部门经理边际贡献,是评价部门经理业绩的理想指标。

部门可控边际贡献用来考核部门经理业绩

部门税前经营利润用来反映部门为企业利润和弥补生产能力有关的成本所作的贡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