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政府会计核算之预算结余和经营结余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政府会计核算之预算结余和经营结余

 预算结余是指政府会计主体预算年度内预算收入扣除预算支出后的资金余额,不包括历年滚存的资金余额。

A、 对

B、 错

正确答案:B

解析: 预算结余是指政府会计主体预算年度内预算收入扣除预算支出后的资金余额,以及历年滚存的资金余额。

“经营结余”年末转账后一定无余额。

A、 对

B、 错

正确答案:B

解析: “经营结余”年末转账前余额在借方时,表示累计亏损,不能结转“非财政拨款结余分配”。所以“经营结余”年末可能会有借方余额。

在预算会计中,有企业所得税缴纳义务的事业单位缴纳所得税时,按照实际缴纳金额,借记“所得税费用”科目,贷记“资金结存”科目(货币资金)。

A、 对

B、 错

正确答案:B

解析: 在预算会计中,有企业所得税缴纳义务的事业单位缴纳所得税时,按照实 际缴纳金额,借记“非财政拨款结余——累计结余”科目,贷记“资金结存”科目(货币资金)。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