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材料成本差异率的计算公式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材料成本差异率的计算公式

材料成本差异是计划成本法下专用,其意义在于可考核相关部门是否严格执行生产和采购标准,是否存在铺张浪费的现象。

“材料成本差异”科目反映企业已入库各种材料的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的差异。借方登记超支差异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节约差异;贷方登记节约差异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期末如为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大于计划成本的差异(即超支差异);如为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库存材料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差异(即节约差异)。

材料成本差异率的计算公式:本期材料成本差异率=(期初结存材料成本差异+当月入库材料成本差异)/(期初原材料计划成本+当月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100%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