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停工损失计入什么科目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停工损失计入什么科目

停工损失是指生产车间或车间内某个班组在停工期间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停工期间发生的原材料费用、人工费用和制造费用等。应由过失单位或保险公司负担的赔款,应从停工损失中扣除。不满一个工作日的停工,一般不计算停工损失。

企业的停工分为正常停工和非正常停工,正常停工包括季节性停工、正常生产周期内的修理期间的停工,计划内减产停工等;非正常停工包括原材料或工具等短缺停工,设备故障停工,电力中断停工,自然灾害停工等。

正常停工在产品成本核算范围内,应计入产品成本;比如制造费用中非正常停工应计入企业当期损益(营业外支出)。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