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2020初级会计实务辅导判断题练习题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20初级会计实务辅导判断题练习题

1、会计期末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有表结法和账结法两种。()

【答案】对

【解析】应冲减在年金中,系列等额收付的间隔期问只需要满足“相等”的条件即可,间隔期间完全可以不是一年。例如,每半年支付一次的债券利息构成的也是年金。

2、在采用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价法的情况下,年末应当根据实际盘点的在产品数量,具体计算在产品成本,据以计算12月份产品成本。这种方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或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  )

【答案】对

3、预收货款虽然与应付账款均属于负债项目,但与应付账款不同,它通常不需要以货币偿付。 (  )

【答案】对

4、采购材料或接受劳务通过银行汇票结算的,应通过“应付票据”核算。()

【答案】错

【解析】应付票据指的是商业汇票,而商业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银行汇票通过其他货币资金核算。

5、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所有支出均构成企业的费用。()

【答案】错

【解析】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有些支出并不减少企业的所有者权益,也就不应归人费用。例如,企业以银行存款偿还一项负债,只是一项资产和一项负债的等额减少,对所有者权益没有影响。因此,不构成企业的费用。

6、企业为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计人交易性金融资产初始确认金额。()

【答案】错

【解析】企业为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记入到投资收益科目。

7、因进行大修理而停用的固定资产,应当照提折旧,计提的折旧应计入相关成本费用。()

【答案】对

8、年金是指每隔一年、金额相等的一系列现金流入或流出量。()

【答案】错

9、 当各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大但变化不大时,应用约当产量比例法将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

【答案】错

【解析】约当产量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且产品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和直接人工等加工成本的比重相差不大的产品。

10、企业应当根据其生产经营特点、生产经营组织类型和成本管理要求,选择恰当的成本计算对象,确定成本计算方法。()

【答案】对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