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初级会计实务:收入成本费用练习题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初级会计实务:收入成本费用练习题

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结果不能可靠估计,且已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的,应按已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收入。(  )

【答案】×

【解析】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结果不能可靠估计,且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的,应当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下列关于商业折扣、现金折扣、销售折让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B.企业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债权人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认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C.当销售折让发生在确认销售收入之前,应在确认销售收入时直接按扣除销售折让后的金额确认

D.当已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且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应在发生时冲减折让当期销售商品收入和销售成本

【答案】ABC

【解析】已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且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应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不冲减销售成本,销售折让仅仅是收入上的减少,不涉及减少成本。


企业销售商品确认收入后,对于客户实际享受的现金折扣,应当(  )。

A.确认当期财务费用

B.冲减当期主营业务收入

C.确认当期管理费用

D.确认当期主营业务成本

【答案】A

【解析】企业销售商品确认收入后,对于客户实际享受的现金折扣,应该确认为企业当期的财务费用。

以下选项中,属于营业成本的有(  )

A 营业务成本

B 其他业务成本

C 捐赠自产产品成本

D 出售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

答案:AB

解析:选项C,捐赠自产产品成本计入营业外支出,营业外支出不属于营业成本;选项D,出售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计入固定资产清理,不计入营业成本。

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的有(  )。

A.销售材料成本

B.无形资产处置净损失

C.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

D.经营出租固定资产折旧费

【答案】AD

【解析】无形资产处置净损失和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销售材料取得的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相应的销售材料成本应结转到其他业务成本,列入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经营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计提的折旧费用则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列入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销售费用的是(  )。

A 售后网点的折旧费

B 销售人员的工资

C 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

D 聘请中介机构费用

答案:D

解析:聘请中介机构费用属于管理费用。其余三项均属于销售费用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