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初级会计利润分配练习题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初级会计利润分配练习题

【单选题】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贷方余额为200万元,本年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任意盈余公积50万元,向投资者分配利润80万元,该企业年末可供分配的利润为(  )万元。

A.1200B.1100C.1050D.1000

【答案】A

【解析】企业当年实现的净利润(或净亏损)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或减年初未弥补亏损)和其他转入后的余额,为企业可供分配的利润,所以该企业年末可供分配的利润=1000+200=1200(万元)。

【单选题】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贷方余额为200万元,本年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任意盈余公积50万元,向投资者分配利润80万元,该企业年末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  )万元。

A.1200B.1100C.1050D.1000

【答案】C

【解析】企业当年实现的净利润(或净亏损)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或减年初未弥补亏损)和其他转入后的余额,再减去提取的盈余公积数额为企业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该企业年末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1000+200-1000×10%-50=1050(万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不会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

A.发放股票股利B.资本公积转增资本C.盈余公积转增资本D.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

【答案】ABC

【解析】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使所有者权益总额增加。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留存收益变动的有(  )。

A.盈余公积补亏B.计提法定盈余公积C.盈余公积转增资本D.计提任意盈余公积

【答案】ABD

【解析】选项C,借记“盈余公积”,贷记“股本或实收资本”,会使盈余公积减少,使得留存收益减少。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