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销售收入确认的条件及确认时点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销售收入确认的条件及确认时点

1.确认条件:同时满足5个条件

(一)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判断企业是否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应当关注交易的实质,并结合所有权凭证的转移进行判断。

(二)企业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对已售出的商品实施有效控制在通常情况下,企业售出商品满足上述(一)和(二)条件的,通常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如果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没有转移,销售交易不能成立,不能确认收入,例如售后租回。

(三)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极小可能:0<可能性≤5%可能:5% <可能性≤ 50%很可能:50% <可能性≤ 95%基本确定:95% <可能性<100%如果企业根据以前与买方交往的直接经验判断买方信誉较差,或销售时得知买方在另一项交易中发生巨额亏损、资金周转十分困难,就不应确认收入。

(四)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

(五)相关的已发生或将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销售商品相关的已发生或将发生的成本不能够合理地估计,此时企业不应确认收入,若已收到价款,应将已收到的价款确认为负债。

2.确认的时点:

(1)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2)交款提货方式销售:开出发票账单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3)预收款方式销售:通常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4)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应在收到受托方开出的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