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初级会计实务-事业单位会计练习题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初级会计实务-事业单位会计练习题

【多选题】下列各项属于事业单位专用基金的有( )。
 
  A.医疗基金
 
  B.住房基金
 
  C.非流动资产基金
 
  D.职工福利基金
 
  【答案】ABD

【解析】事业单位专用基金是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具有专门用途的资金。
 
  【单选题】某事业单位1月份收到开户银行转来的收款通知,收到财政部门拨入的事业经费10万元。该单位收到该笔款项时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财政补助收入
 
  B.上级补助收入
 
  C.事业收入
 
  D.事业基金
 
  【答案】A

    【解析】在除财政直接支付、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的其他方式下,实际收到财政补助收入时,按照实际收到的金额,借记“银行存款”,贷记“财政补助收入”科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财政补助收入的有( )。
 
  A.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B.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基本支出补助
 
  C.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D.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项目支出补助
 
  【答案】BD

    【解析】选项A应通过“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核算,选项C通过“事业收入”核算。
 
  【多选题】下列关于事业单位事业收入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B.该科目借方登记事业单位取得的事业收入
 
  C.该科目贷方登记期末结转的金额
 
  D.事业收入需要区分专项资金收入和专项资金,但不需要具体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答案】BCD

    【解析】选项B该科目贷方登记事业单位取得的事业收入;选项C该科目借方登记期末结转的金额;选项D事业收入需要区分专项资金收入和非专项资金收入,对专项资金还应按具体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单选题】事业单位收到从财政专户返还的事业收入时,在会计处理时应贷记的科目是( )。
 
  A.事业收入
 
  B.财政补助收入
 
  C.应缴财政专户款
 
  D.上级补助收入
 
  【答案】A

    【解析】收到从财政专户返还的事业收入时,按照实际收到的返还金额,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事业收入”科目。
 
  【单选题】“事业收入”当期发生额中“专项资金”部分应结转入( )。
 
  A.经营结余
 
  B.非财政补助结转
 
  C.事业基金
 
  D.事业结余
 
  【答案】B

    【解析】事业收入中的专项资金收入部分应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而其中的非专项资金部分则应转入事业结余。
 
  【多选题】对采用财政专户返还方式管理的事业收入,可能涉及的科目有( )。
 
  A.银行存款
 
  B.应缴财政专户款
 
  C.事业收入
 
  D.财政补助收入
 
  【答案】ABC

    【解析】对采用财政专户返还方式管理的事业收入,收到应上缴财政专户的事业收入,贷记“应缴财政专户款”,收到从财政专户返还的事业收入以及其他事业收入,贷记“事业收入”。
 
  【单选题】下列关于上级补助收入账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收到上级补助收入时,借记“银行存款”,贷记“上级补助收入”
 
  B.将专项资金收入结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
 
  C.将非专项资金收入结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
 
  D.将非专项资金收入结转入事业结余
 
  【答案】C

    【解析】对于上级补助收入中的非专项资金收入应转入事业结余科目。
 
  【多选题】下列关于上级补助收入的表述,错误的有( )。
 
  A.该科目贷方登记取得的上级补助收入
 
  B.该科目借方登记期末结转的金额
 
  C.期末贷方余额表示上级补助剩余金额
 
  D.上级补助收入均为专项资金收入
 
  【答案】CD

    【解析】选项C,期末结账后,上级补助收入科目应无余额。选项D,上级补助收入需要区分专项资金收入和非专项资金收入,对专项资金还应按具体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多选题】下列关于事业单位收入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计入其他收入
 
  B.事业单位按核定的预算和经费领报关系从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事业经费计入财政补助收入
 
  C.从主管部门取得的非政府补助收入计入其他收入
 
  D.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缴纳的各项收入计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收入的会计处理。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取得的非政府补助收入计入上级补助收入。
 
  【单选题】下列关于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核算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的独立核算的经营活动收入
 
  B.该科目借方登记期末结转的金额
 
  C.该科目贷方登记事业单位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D.该科目期末结转后无余额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经营收入。选项A,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核算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的非独立核算的经营活动收入。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