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证 > 会计证考试辅导 > 正文

企业并购的会计处理中,下列不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对购买方财务报表的影响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企业并购的会计处理中,下列不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对购买方财务报表的影响的是

企业并购的会计处理中,下列不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对购买方财务报表的影响的是( )。

A、 合并中不产生新的负债

B、 合并中可能会产生新的资产

C、 购买方在合并在取得的被购买方的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D、 购买方支付的对价的公允价值小于被购买方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合并入当期损益

答案:A

解析: 企业并购的会计处理中,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购买方在合并中取得的资产、负债并不仅限于被购买方账面上原已确认的资产和负债,合并中会产生新的资产和负债,如无形资产、预计负债等。


企业资产重组是对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与资产的购买和置换,从而对企业资源进行重新配置。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对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资产的购买和置换,是企业并购。


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反应的是企业合并中被购买方净利润中由购买方分享的部分。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反应的是企业合并中购买方的净利润加上被购买方的净利润中由购买方分享的部分。


企业合并中形成的商誉,至少应当在每年末进行减值测试且商誉减值一经确认,在以后期间不得转回。

A、 对

B、 错

答案:A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