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证 > 会计证真题 > 正文

初级会计员模拟真题-会计基础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初级会计员模拟真题-会计基础

第1题判断

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款项应通过“长期借款”科目进行核算。

【答案】: 错误
【解析】: 长期借款是指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等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种借款。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等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下(含1年)的各种借款是短期借款。

第2题判断

财产全面清查和局部清查时间均既可以是定期清查,也可以是不定期清查。

【答案】: 正确
【解析】: 财产全面清查和局部清查时间均既可以是定期清查,也可以是不定期清查。

第3题判断

《小企业会计准则》不涉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和合并财务报表的内容。

【答案】: 正确
【解析】: 《小企业会计准则》不涉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和合并财务报表的内容

第4题判断

会计凭证按其取得的来源不同,可以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答案】: 错误
【解析】: 会计凭证按照编制的程序和用途不同,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原始凭证按取得的来源不同,可分为自制原始凭证和外来原始凭证。因此本题说法错误

第5题判断

局部清查是根据需要只对部分财产物资进行的清查,具体对象通常是流动性较强的财产,如现金、原材料、在产品及产成品等。

【答案】: 正确
【解析】: 局部清查是根据需要只对部分财产物资进行的清查,具体对象通常是流动性较强的财产,如现金、原材料、在产品及产成品等。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