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税资讯 > 正文

福建国税局:2016年6月7月买车市民必看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福建国税局:2016年6月7月买车市民必看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部署,“金税三期”将于2016年7月8日在全省国税系统和地税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系统切换时间(6月27日18:00至7月8日8:30),多项涉税业务将暂停。被暂停的业务,就包括了市民关注度极高的车购税。6月23日18:00至7月8日8:30,将暂停纸质税票六联单开具。也就是说,6月23日18:00至7月8日8:30期间将无法开具车购税完税凭证,市民在此期间购车,将无法办理纳税申报,直接影响车辆上牌。
     一、上线新系统为何会影响市民买车
     金税工程是国家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的总称。“金税三期”上线,新旧系统之间要进行切换,那么就出现了“换档期”。
     换档期的时间为: 6月27日18:00至7月8日8:30
     车购税停止办理期间为:6月23日18:00至7月8日8:30
     在此期间,车购税业务将暂停办理,须待国税系统恢复正常使用后才能继续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
     二、那市民着急买车怎么办
     买车请在6月23日17:00前提前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如果您错过了时间,就只能等到7月8日8:30金税三期单轨上线后,才能办理。
     三、消费开发票会有影响吗
     虽然多项涉税业务暂停,但是新旧系统切换期间,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网上发票认证系统、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仍可正常使用。
    如果您去消费,想要取得税务发票,在此期间是不会受影响的。但是,有个前提就是商家要有足够的增值税发票可以开出来。请需领用发票的纳税人充分预估暂停办理业务时段的发票用量,在6月27日前领用足量发票,保证切换期发票的正常使用。
好消息是,为了减少系统上线给纳税人带来的不便,全省已将2016年7月份纳税申报期调整为7月8日至7月25日。需要说明的是,IC卡的抄报税截止日期调整为7月23日。
    四、新系统上线后还需注意什么
    一是金税三期系统上线运行初期,由于业务量增大、业务办理集中以及处于应用的适应磨合期等原因,可能会出现办税服务厅拥堵、等候时间长等情况,请纳税人错峰办税,合理安排涉税(费)事宜办理时间。
    二是与金税三期系统配套使用的涉税办理表证单书及填报说明将相应发布在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福建省地方税务局网站上。在2016年7月8日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后,纳税人可登陆上述网站下载使用。纳税人还可登陆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福建省地方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首页分别下载《国税系统网上办税服务厅操作手册》《地税系统网上办税服务厅操作手册》,方便操作使用。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