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税资讯 > 正文

2019年度厦门个人所得税汇算准备提醒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19年度厦门个人所得税汇算准备提醒

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关于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准备的温馨提醒

尊敬的纳税人: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相关政策规定,2019年度综合所得需要申请退税或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居民个人,应于2020年3—6月份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为了您能在申报期内便捷办税,税务机关建议您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了解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理要点。

  您可以点击:收好这张图!2019年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理要点进行了解,同时,建议您关注“厦门税务”微信公众号或厦门税务网站—“个人所得税改革”专栏,及时获取关于个人所得税2019年度综合所得汇算的最新消息和操作指引。

  2.核对2019年度收入纳税明细,了解本人年度综合所得收入及纳税情况,并对工薪所得疑点申报记录发起申诉。

  您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常用业务”中点击“收入纳税明细查询”,查询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纳税明细,及时对工薪所得疑点申报记录发起申诉。

  3.核对2019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填报信息,确保汇算申报时能够足额扣除。

  您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常用业务”中点击“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查询”,选择“年份”为2019年后查看相关信息,如发现错误,可以修改或作废相关信息;如需要增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特别是大病医疗扣除信息,可以在“常用业务”中点击“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填报。

  4.尽早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登记办税银行卡信息。

  综合所得汇算时,需要您本人的银行账户办理补(退)税手续。请您在申报前,准备好一张银行储蓄卡(中国境内开设的账户,以I类账户为佳),并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登记和验证账户信息。为避免申报高峰期发生业务拥堵,建议您尽早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个人中心”-“银行卡”中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

2020年1月7日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