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税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推行工作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四川省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推行工作相关问题解答

 1、什么是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
 
答: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是对原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功能的升级,升级后功能更加完善、界面更加友好、操作更加方便。
 
2、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包括哪些?
 
答: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跟纳税人相关的系统包括税控系统2.0版(主要用于开票)和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原选择确认平台)。
 
3、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有什么变化?对纳税人有什么好处?
 
答: ①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优化整合了系统功能,新系统运行更加顺畅。
 
   ②发票查验更加方便快捷。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纳税人端集成了发票查验的功能,纳税人在勾选认证时即可查验发票,不需要再单独去其他地方查验发票了。
 
   ③提供了发票风险提示。系统会对出现风险的发票进行提示,纳税人可及时对收到的风险发票进行处理,避免造成损失,购销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得到解决。
 
   ④勾选抵扣范围扩大。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在原有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通行费发票勾选抵扣的情况下,填写单一缴款单位的海关缴款书也可实现勾选抵扣了。
 
   ⑤系统支撑更加强大。升级后系统后台处理数据的速度提升,流程处理更加优化,运行更加流畅,界面也更加友好。
 
   ⑥办税服务更加优质。实现了更多功能的网上办理,退税、代办退税都可以网上勾选办理了,办税体验更好,服务更优。
 
4、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为什么要停机?
 
答: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需要停机进行系统升级和数据迁移。
 
5、停机时间是多久到多久?
 
答:2019年9月20日0时至2019年9月28日24时。
 
6、停机停办的业务有哪些?
 
答: (一)税务登记类:纳税人开业登记(含跨区域报验)、纳税人基础信息变更(含一般纳税人登记、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跨区迁移登记、注销税务登记、纳税人归类登记(含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归类、成品油纳税人归类等)。
 
   (二)发票管理类: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式)、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核定(含变更领票人、份数调整、最高开票限额调整)、领用、冲红、验旧、代 /开 /(不含不动产交易和个人出租房屋代 /开 /)、代 /开 /作废、退回、缴销、认证、勾选、查验。
 
   (三)税控设备类:税控设备发行、变更、抄报、清卡、解锁、注销。
 
   (四)申报征收类:增值税、消费税申报(含逾期申报、更正申报、补充申报)、增值税一窗式申报比对、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成品油库存管理、海关完税证明信息采集。
 
   (五)四川省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将暂停服务。
 
   (六)停机期间无法通过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查询四川纳税人开 / 具 的发票。
 
   (七)四川省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将暂停办理上述(一)至(四)项业务。
 
7、停机期间仍可办理的业务有哪些?
 
答: (一)除通告说明暂停办理业务范围以外的涉税事项均可正常办理。
 
   (二)纳税人端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式)、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开 / 具 、作废;纳税人端红字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开 / 具 ;车购税自助办税终端申报、大厅申报;不动产交易和个人出租房屋代 /开 /发票;委托代征代 /开 /端的增值税发票开 / 具 、作废(不含红字增值税发票开 / 具 )。
 
8、停机期间相关业务无法办理,如何处理?
 
答:请您咨询主管税务机关,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9、新系统如何进入,如何操作?
 
答:本次系统升级后,相关功能、性能将有较大优化和提升。届时,主管税务机关将会组织纳税人培训,帮助纳税人掌握相关系统操作。请广大纳税人及时关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各办税服务厅通知通告。税务机关将通过以上渠道发布相关消息,陆续推送操作指引、常见问题答疑等辅导资料。
 
10、那我现在使用的发票系统是什么版本?
 
答:您可以理解为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1.0版。
 
11、开票软件会有变化吗?
 
答:开票软件界面、操作流程等在此次升级中均无变化。
 
12、停机之前我应该做什么?
 
答: 一是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根据通告停机时间,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避开暂停办理业务时段,提前或延后办理相关涉税事项,避免系统升级对办理涉税业务带来影响。
 
   二是及时做好发票使用相关准备工作。为确保在系统升级停办业务期间能够有票开、能够正常开 / 具 发票,请务必于停机停办业务前结合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提前申领发票,并于2019年9月20日0时前联网登录税控开票系统,完成税控设备信息同步。
 
   三是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本次系统升级后,主管税务机关将会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宣传培训信息,帮助纳税人掌握相关系统操作。请及时关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各办税服务厅通知通告,税务机关将通过以上渠道发布相关消息,陆续推送操作指引、常见问题答疑等辅导资料。
 
13、我是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我可以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吗?
 
答:所有使用增值税发票的纳税人都可以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
 
14、我是自然人,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后对我的涉税办理流程有什么改变吗?
 
答:暂无影响。
 
15、停机期间无法查验四川纳税人开 / 具 的发票,我该如何辨别?
 
答:您可根据《关于调整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措施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9号)进行初步判断,并等待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正式上线后再登录查验平台验证发票信息。
 
16、纳税人咨询其他问题的。
 
答:请纳税人及时关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各办税服务厅通知通告,相关解读、宣传、辅导均会通过以上渠道发布。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