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进项税额转出的三种方法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进项税额转出的三种方法

中华会计网校叶青老师结合三种方法举出了例题,如果你觉得读了本文还不太清楚,必须到中华会计网校叶老师课堂中再认真听课。今年,叶青老师还补充了“营改增”的相关进项税额转出的特殊计算问题,请加以注意。

1、原抵扣进项税额转出

如果能准确确定该批购进货物的原抵扣进项税额的,就直接以原抵扣进项税额转出。

2、无法准确确定该项进项税额的就计算转出

按当期实际成本(即买价+运费+保险费+其他有关费用)计算应扣减的进项税额。

叶青老师列出的公试是这样的:进项税额转出数额=当期实际成本×税率

此处的税率和购进时的税率一样,计算方法和原计算可抵扣进项税额的基本相同。

3、利用公式

如果无法划分非应税收入与应税收入的,应该利用公式把进项税额分解:

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免税或非应税收入/全部收入)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