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在合并日,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不需要编制合并利润表和合并现金流量表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在合并日,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不需要编制合并利润表和合并现金流量表

判断题:在合并日,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不需要编制合并利润表和合并现金流量表。

A、 对

B、 错

答案:A

解析: 非同一控制下的合并中,合并方购买的是被合并方的资产和负债。合并日之前的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上的项目和母公司无关,只有合并后产生的利润和现金流量才属于母公司,因此,在合并日,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不需要编制合并利润表和合并现金流量表。

合并日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若是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则涉及合并现金流量表的编制问题,若是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则不涉及。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合并日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若是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则涉及合并现金流量表的编制问题,若是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则不涉及。在合并日后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则不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还是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都将涉及合并现金流量表的编制问题。

在非同一控制下取得子公司的合并现金流量表编制过程中,对于归属于购买日前的资产负债表科目的变动,也属于影响本期现金流量变动的因素。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对于归属于购买日前的资产负债表科目的变动,不应该作为影响本期现金流量变动的因素,但应通过“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予以归集。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