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关于政府补助的表述 试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关于政府补助的表述 试题及答案解析

下列有关政府补助的内容,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向企业投入资本,享有企业相应的所有权,不属于政府补助 

B、财政部门拨付给企业用于购建固定资产或进行技术改造的专项资金属于对企业的无偿拨款 

C、财政部门拨付给企业用于鼓励企业安置职工就业而给予的奖励款项,不属于政府补助 

D、财政部门用于拨付企业的粮食定额补贴,属于对企业的无偿拨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C,财政部门拨付给企业用于鼓励企业安置职工就业而给予的奖励款项属于对企业的无偿拨款也就是政府补助。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对政府补助的确认、计量和列报,保持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持续趋同,财政部于2016年5月10日下发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修订)》。(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答案解析】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对政府补助的确认、计量和列报,保持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持续趋同,财政部于2017年5月10日下发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修订)》。
 
政府拨入的投资补助等专项拨款中,国家相关文件要求作为所有者权益进行会计处理的,不属于本准则规范的政府补助。(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