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一般借款资本化率怎么计算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一般借款资本化率怎么计算

一般借款资本化率计算方法:

(1)购建固定资产只占用一笔一般借款,资本化率为该项借款的利率;

(2)购建固定资产占用一笔以上的一般借款,资本化率为这些借款的加权平均利率。

①如果在资本化开始时两笔或者两笔以上的一般借款已经存在,那么计算一般借款资本化率就是一般借款的加权平均利率;

②如果是资本化期间开始以后又借入了一笔一般借款,那么计算的时候就要考虑本金的加权平均。注意:计算的一般借款资本化率和计算的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所选用的期间必须是一致的,但是,计算一般借款资本化率时,考虑资本化开始时点,但不需要剔除暂停资本化期间。费用化期间内专门借款闲置资金产生的利息收益应冲减财务费用。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