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注会财务管理试题解析判断题一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注会财务管理试题解析判断题一

1、企业应当建立预算分析制度,由预算管理委员会不定期召开财务预算执行分析会议,全面掌握预算的执行情况,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纠正预算的执行偏差。( )

【答案】错

【解析】企业应当建立预算分析制度,由预算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财务预算执行分析会议,全面掌握预算的执行情况,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纠正预算的执行偏差。

2、可转换债券是常用的员工激励工具,可以把管理者和员工的利益与企业价值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 )

【答案】错

【解析】认股权证是常用的员工激励工具,通过给予管理者和重要员工一定的认股权证,可以把管理者和员工的利益与企业价值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建立一个管理者与员工通过提升企业价值实现自身财富增值的利益驱动机制。

3、为了防范通货膨胀风险,公司应当签订固定价格的长期销售合同。( )

【答案】错

【解析】为了减轻通货膨胀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企业应当采取措施予以防范。在通货膨胀初期,货币面临着贬值的风险,这时企业进行投资可以避免风险,实现资本保值;与客户应签订长期购货合同,以减少物价上涨造成的损失;取得长期负债,保持资本成本的稳定。签订长期销货合同,会降低在通货膨胀时期的现金流入,所以本题的说法不正确。

4、资本的边际成本需要采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其权数应为账面价值权数。( )

【答案】错

【解析】计算边际资本成本的权数应为目标价值权数。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