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下列关于投资中心剩余收益指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关于投资中心剩余收益指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剩余收益是评价投资中心业绩的指标之一。下列关于投资中心剩余收益指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剩余收益可以根据现有财务报表资料直接计算

  B、剩余收益可以引导部门经理采取与企业总体利益一致的决策

  C、计算剩余收益时,对不同部门可以使用不同的资本成本

  D、剩余收益旨在使经理人员赚取超过资本成本的报酬,促进股东财富最大化

  【答案】BC

  【解析】剩余收益=部门税前经营利润-部门平均净经营资产×要求的报酬率,由此可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剩余收益的主要优点是可以使业绩评价与企业的目标协调一致,引导部门经理采纳高于企业资本成本的决策,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采用剩余收益指标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允许使用不同的风险调整资本成本。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剩余收益旨在设定部门投资的最低报酬率,防止部门利益伤害整体利益,而经济增加值旨在使经理人员赚取超过资本成本的报酬,促进股东财富最大化。因此,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