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注会税法房产税试题解析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注会税法房产税试题解析

下列不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有( )。

  A、农民居住用房

  B、市内某建筑物围墙

  C、市区内某小区配套设施露天游泳池

  D、某县城出典的房屋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A,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为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不包括农村;选项B、C,房产税以房产为征税对象,所谓房产,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有墙或两边有柱),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学习、工作、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对于建筑物墙和露天游泳池,不符合房产的定义,不属于房产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房屋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房产税,属于房产税的征税范围。

 关于房产税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企业无租使用他人房产,由出租人缴纳

  B、房屋产权所有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房产代管人为纳税人

  C、刘某将个人拥有产权的房屋出典给李某,则李某为该房屋房产税的纳税人

  D、房屋产权未确定的,房产代管人为纳税人

  【答案】 A

  【解析】 纳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免税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

  下列可以成为房产税纳税人,缴纳房产税的有( )。

  A、出租房屋的政府机关

  B、自用房产的外商投资企业

  C、产权出典人

  D、产权未确定的房产代管人

  【答案】 ABD

  【解析】 政府机关出租的房产,应当从租计征房产税;外商投资企业应当依法纳税;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产权未确定,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产权出典人不缴纳房产税。

  下列关于房产税的相关政策中,表述不正确的有( )。

  A、自用的地下建筑,如果属于工业用途的房产,以房屋原价的70%~8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

  B、对于与地上房屋相连的地下建筑,应将地下部分与地上房屋视为一个整体,按照地上建筑物的有关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C、对附属设备和配套设备中易损坏、需要经常更换的零配件,更新后不再计入房产原值

  D、对于融资租赁的房屋从租计征房产税

  【答案】 AD

  【解析】 选项A,工业用途的房产,以房屋原价的50%~6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商业和其他用途房产,以房屋原价的70%~8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选项D,对于融资租赁房屋的情况,在计征房产税时应以房产余值计算征收。

下列各项中,暂免征收房产税的有( )。

  A、房管部门按政府规定价格向居民出租的公有住房

  B、文化体育单位出租的公有住房

  C、企业按政府规定向职工出租的单位自有住房

  D、个人对外出租经营的自有住房

  【答案】 AC

  【解析】 选项B、D经营租赁需要缴纳房产税。

  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表述正确的有( )。

  A、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B、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C、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D、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答案】 CD

  【解析】 选项A,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选项B,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