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注会财务管理易错试题解析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注会财务管理易错试题解析

 下列关于租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可撤销租赁是指合同中注明出租人可以随时解除的租赁

  B、不可撤销租赁是指在合同到期前不可以单方面解除的租赁

  C、毛租赁是指由承租人负责资产维护的租赁

  D、不可撤销租赁是不可以提前终止的

  【答案】B

  【解析】可撤销租赁是指合同中注明承租人可以随时解除的租赁,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毛租赁是指由出租人负责资产维护的租赁,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不可撤销租赁是指在合同到期前不可以单方面解除的租赁,如果经出租人同意或者承租人支付一笔足够大的额外款项从而得到对方认可,不可撤销租赁也可以提前终止,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在保守型筹资政策下,下列结论不成立的有( )。

  A、临时性负债等于波动性流动资产

  B、长期负债、经营性流动负债和股东权益三者之和小于长期性资产

  C、临时性负债大于波动性流动资产

  D、长期负债、经营性流动负债和股东权益三者之和大于长期性资产

  【答案】ABC

  【解析】在保守型筹资政策下,长期负债、经营性流动负债和权益资本,除满足长期性资产的资金需要外,还要解决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对资金的需求,所以长期负债、经营性流动负债和股东权益三者之和大于长期性资产。临时性负债则应小于波动性流动资产。

  企业采用成本分析模式管理现金,在最佳现金持有量下,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机会成本等于短缺成本

  B、机会成本与管理成本之和最小

  C、机会成本与短缺成本之和最小

  D、机会成本等于管理成本

  【答案】AC

  【解析】在成本分析模式下,机会成本、管理成本、短缺成本之和最小的现金持有量是最佳现金持有量。管理成本是一种固定成本,与现金持有量之间无明显的比例关系,因此机会成本和短缺成本之和最小时的现金持有量为最佳现金持有量,此时机会成本等于短缺成本。

  为了避免或减少出现停工待料、停工待业等事故,企业需要储存存货,这体现的企业存储存货的原因是( )。

  A、保证生产或销售的经营需要

  B、出自价格的考虑

  C、出自市场需求的考虑

  D、出自降低成本的考虑

  【答案】A

  【解析】为了避免或减少出现停工待料、停工待业等事故,企业需要储存存货,这体现的是保证生产或销售的经营需要,所以选项A是答案。

  从筹资的角度来看,下列筹资方式中筹资风险最大的是( )。

  A、债券

  B、长期借款

  C、短期借款

  D、普通股

  【答案】C

  【解析】从筹资的角度来看,普通股筹资的成本高,筹资风险小,因为没有还本付息的压力。短期债务的筹资风险大,筹资成本较低。

 如果盈利总额和市盈率不变,发放股票股利后,会降低的项目有( )。

  A、每股账面价值

  B、每股市场价值

  C、每股收益

  D、每股净资产

  【答案】ABCD

  【解析】发放股票股利后,股数增加,每股账面价值(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会降低,因此,选项A、C、D正确。由于发放股票股利后,股数增加幅度与每股市价下降幅度相同,因此每位股东所持股票的市场价值总额都不变,由于股数增加,所以,每股市场价值降低,选项B正确。

股东在决定公司利润分配政策时,通常考虑的主要因素有( )。

  A、偿债能力

  B、稳定股利收入

  C、防止公司控制权旁落

  D、避税

  【答案】BCD

  【解析】股东出于自身考虑,对公司的收益分配产生影响。包括:稳定的收入和避税;控制权的稀释。

依据股利分配的客户效应理论,高收入阶层和风险偏好者希望公司( )。

  A、保持稳定的股利支付率

  B、发放稳定的股利

  C、多发放现金股利

  D、少发放现金股利

  【答案】D

  【解析】客户效应理论认为,对于高收入阶层和风险偏好者,由于其税负高,并且偏好资本增长,他们希望公司少发放现金股利,并希望通过获得资本利得适当避税,因此,公司应实施低现金分红比例,甚至不分红的股利政策。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