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2020注会公司战略练习题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20注会公司战略练习题

下列各项活动中,属于价值链中辅助活动的是( )。

  A.甲公司决定进军欧盟市场,为避免不必要的法律违规和纠纷,将法律合规职能从总裁办公室中分离出来,单独成立的法律合规部

  B.乙公司最近借助“世界杯”,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市场促销活动,使销售量大增

  C.丙公司最近改造了其使用多年的仓库,使产成品霉损率进一步降低

  D.丁公司借助“低碳生活”这一环保新概念,推出了电子垃圾回收获“抵金券”的活动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属于辅助活动;选项B属于市场营销,选项C属于发货后勤,选项D属于服务,B、C、D都属于基本活动。

  甲企业针对经济危机的影响,决定调整自身战略。由于该战略调整幅度较大,企业高层比较担心整体企业环境是否能够支撑此次调整。从管理变革的角度而言,该企业对企业变革环境的诊断包括( )。

  A.变革的性质

  B.变革的范围

  C.变革管理的风格

  D.资源满足程度

  答案:ABD

  解析:企业调整战略时,需要改变企业日常惯例,转变文化特征,克服政治阻力。诊断变革环境,包括确定战略变革的性质(渐进与突变)、范围(转型与调整)、变革需要的时间、变革程度的大小、员工对变革的思想准备程度、资源满足程度、企业文化与战略的冲突、变革的推动力量和阻碍力量等。


  美国第二大零售连锁店家得宝是全球最大的建筑材料购买商,下列各项中,会降低家得宝讨价还价能力的有( )。

  A.近年来,家得宝采购人员素质下降

  B.家得宝不能自行生产建筑材料

  C.家得宝购买建材的数量占供应商产出的很大比例

  D.市场上存在着多家建筑材料的供应商

  答案:AB

  解析:采购人员素质下降,不具有高超的谈判技巧会降低购买商讨价还价能力;购买商不能自行生产产品会降低购买商的讨价还价能力;C项购买商购买产品的数量占卖方销售量的很大比例会提高购买商讨价还价能力;D项市场上供应商数目多会提高购买商讨价还价能力。

 甲公司决定进军欧洲市场,为此进行了详细的市场分析。下列选项中,属于宏观环境分析的情况有( )。

  A.欧盟针对来自我国的相关产品制定了进口限制

  B.欧盟国家整体经济增速下降

  C.欧盟技术创新能力较强

  D.欧盟市场中该行业竞争对手数量众多

  答案:ABC

  解析:宏观环境分析中的关键要素包括:政治和法律环境因素(选项A);经济环境因素(选项B);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技术环境因素(选项C)。选项D属于行业环境的情况。

甲公司是一家稀有金属冶炼厂,产品销往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下列选项中,能够帮助该公司有效建立核心竞争力的措施是( )。

  A.加大研发力度,申请专利

  B.聘用专业的冶炼技术人员

  C.购买功能强大的信息系统

  D.控制该稀有金属的矿山开采权

  答案:AD

  解析:能够建立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资源主要包括以下5种:(1)建立竞争优势的资源;(2)稀缺资源;(3)不可被模仿的资源。不可被模仿的资源主要包括独特的实物资源(如旅游景点、矿山等)、企业文化、商业、专利、公众的品牌忠诚度等;(4)不可替代的资源;(5)持久的资源。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