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真题 > 正文

针对识别出以前未识别出或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关联方关系或重大关联方交易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针对识别出以前未识别出或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关联方关系或重大关联方交易

针对识别出以前未识别出或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关联方关系或重大关联方交易,不恰当的是( )

  A.将识别出的关联方关系或重大关联方交易评估为特别风险

  B.立即将相关信息向项目组其他成员通报。

  C.对新识别出的关联方或重大关联方交易实施恰当的实质性程序。

  D.重新考虑可能存在管理层以前未识别出或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其他关联方或重大关联方交易的风险

  【答案】A

  【解析】针对识别出以前未识别出或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关联方关系或重大关联方交易注册会计师应:

  (1)立即将相关信息向项目组其他成员通报。

  (2)在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对关联方作出规定的情况下,要求管理层识别与新识别出的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所有交易,以便注册会计师作出进一步评价,并询问与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相关的控制为何未能识别或披露该关联方关系或交易。

  (3)对新识别出的关联方或重大关联方交易实施恰当的实质性程序。

  (4)重新考虑可能存在管理层以前未识别出或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其他关联方或重大关联方交易的风险,如有必要,实施追加的审计程序。

  (5)如果管理层不披露关联方关系或交易看似是有意的,因而显示可能存在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评价这一情况对审计的影响。注册会计师因此还可能考虑是否有必要重新评价管理层对询问的答复以及管理层声明的可靠性,选项BC正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