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企业进行公司制改制的,应以经评估确认的资产、负债公允价值作为认定成本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企业进行公司制改制的,应以经评估确认的资产、负债公允价值作为认定成本

1、企业进行公司制改制的,应以经评估确认的资产、负债公允价值作为认定成本,该成本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应当调整(  )。

A、管理费用

B、财务费用

C、销售费用

D、所有者权益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企业进行公司制改制的,应以经评估确认的资产、负债公允价值作为认定成本,该成本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应当调整所有者权益。

2、企业之间的合并是否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应综合构成企业合并交易的各方面情况,进行判断时应遵循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A、重要性

B、可靠性

C、实质重于形式

D、可理解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之间的合并是否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应综合构成企业合并交易的各方面情况,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进行判断。

3、参与合并各方合并后法人资格均被注销,重新注册成立一家新公司,这种合并形式是(  )。

A、控股合并

B、换股合并

C、新设合并

D、吸收合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参与合并的各方在企业合并后法人资格均被注销,重新注册成立一家新的企业,由新注册成立的企业持有参与合并各企业的资产、负债在新的基础上经营,为新设合并;所以选项C是正确的。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