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合并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合并的是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合并的是(  )。

A、企业A通过增发自身的普通股自企业B原股东(甲公司)处取得企业B的全部股权,该交易事项发生后,企业B仍持续经营

B、企业A支付对价取得企业B的净资产,该交易事项发生后,撤销企业B的法人资格

C、企业A以其无形资产作为出资投入企业B,取得对企业B的控制权,该交易事项发生后,企业B仍维持其独立法人资格继续经营

D、企业A对企业B进行投资,企业B仍持续经营,对企业B产生重大影响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从企业合并的定义看,是否形成企业合并,关键要看有关交易或事项发生前后,是否引起报告主体的变化。而选项D,A企业对B企业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引起报告主体的变化。

2、企业合并,是将(  )或两个以上单独的企业,合并形成一个报告主体的交易或事项。

A、一个

B、两个

C、三个

D、四个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合并,是将两个或两个以上单独的企业,合并形成一个报告主体的交易或事项。

3、(  )类似于是一个经济实体,构成该经济实体的资产负债组合,具有投入、加工处理过程和产出能力,能够独立计算收入和费用,能够计算经营成果,具有独立的盈利能力。

A、业务

B、合并

C、产出

D、输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业务,类似于是一个经济实体,构成该经济实体的资产负债组合,具有投入、加工处理过程和产出能力,能够独立计算收入和费用,能够计算经营成果,具有独立的盈利能力。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