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预算编制方法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预算编制方法的是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预算编制方法的是()。

A 固定预算与弹性预算

B 增量预算与零基预算

C 定性预算与定量预算

D 定期预算与滚动预算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算编制方法的类型。预算编制方法通常包括固定预算与弹性预算、增量预算与零基预算、定期预算与滚动预算等,因此选项C当选。

某企业制造费用中的修理费用与修理工时密切相关。经测算,公司2021年修理费用中的固定修理费用为3000元,单位工时的变动修理费用为2元,预计修理工时为3500小时,于是就将2021年修理费用预算简单地确定为10000元(3000+2×3500)。根据以上信息,该企业编制预算的方法是()。

A 零基预算法

B 固定预算法

C 弹性预算法

D 滚动预算法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算编制方法的判断。本题中,该企业修理费用预算的确定过程符合总成本性态模型(y=a+bx),包括固定成本(3000元)、弹性定额(2元)、预计业务量(3500小时),属于弹性预算法中的公式法,因此选项C正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