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关于简化的经济增加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关于简化的经济增加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下列关于简化的经济增加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对于勘探投入费用较大的企业,经国资委认定后,可将其成本费用情况表中的“勘探费用”视同研究开发费用调整项予以加回 

B、企业经营业务主要在国(境)外的,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可予以调整 

C、在建工程是指企业财务报表中的符合主业规定的“在建工程” 

D、研究开发费用调整项是指企业财务报表中“管理费用”项下的“研发费用”

【答案】ABC

【解析】研究开发费用调整项是指企业财务报表中“期间费用”项下的“研发费用”和当期确认为无形资产的开发支出,所以选项D不正确。

下列属于每股收益最大化缺点的有( )。

A、没有考虑利润的取得时间

B、没有考虑所获利润和投入资本额的关系

C、没有考虑所获利润和所承担风险的关系

D、计算困难

【答案】AC

【解析】每股收益最大化的缺点:(1)仍然没有考虑每股收益取得的时间。(2)依然没有考虑每股收益的风险。所以选项AC是答案。


下列关于股东财富最大化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股东财富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来衡量

B、股东权益的市场增加值是企业为股东创造的价值

C、假设股东投资资本不变,股价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相同意义

D、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没有考虑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答案】ABC

【解析】主张股东财富最大化,并非不考虑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各国公司法都规定,股东权益是剩余权益,只有满足了其他方面的利益之后才会有股东的利益。因此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