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证 > 会计证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处理方法,符合企业股权收购、资产收购重组的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的有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处理方法,符合企业股权收购、资产收购重组的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的有 

下列处理方法,符合企业股权收购、资产收购重组的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的有( )。

A、 交易中股份支付部分暂不确认有关资产转让或损失

B、 被收购方不需要确认股权、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

C、 收购方取得股权或资产的计税基础以公允价值为基础确定

D、 收购方取得股权或资产的计税基础以被收购方原有计税基础确定

答案:C

解析: 企业重组的税务处理区分不同条件分别适用一般性税务处理和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一般性税务处理即在重组交易时须按公允价值确认重组所得或损失,并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一般情况下,重组各方应以公允价值作为重组所涉及的股权或资产的计税基础。特殊性税务处理,是指交易中股权支付部分暂不确认有关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待相关股权再次被转让并且不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时才产生现时纳税义务。非股权支付仍应在交易当期确认相应的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并调整相应资产的计税基础。

按照我国法律,收购方获取目标上市公司股权比例达到或超过(        )时,需要依法向目标公司的全体股东发出公开要约。

A、 25%

B、 30%

C、 35%

D、 40%

答案:B

解析: 按照我国法律,收购方获取上市公司股权比例达到30%,要依法向目标公司的全体股东发出公开要约。

并购重组对企业的意义有( )。

A、 提升规模及市场影响力

B、 分散风险,提升市值水平

C、 获得战略资源

D、 获得新兴和先进技术

答案:ABCD

解析: 并购重组作为资本运营手段可以从多方面促进企业的发展,包括提升规模及市场影响力、分散风险,提升市值水平、获得战略资源、获得新兴和先进技术、进入新的市场。

上市公司在产业性并购中的优势有( )。

A、 融资优势

B、 被并购资产的流通优势

C、 聚集并购整合人才优势

D、 信息不对称优势

答案:ABC

解析: 上市公司有多种融资方式,远强于非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可通过多种金融工具赋予被收购方的资本退出渠道;上市公司可通过股权激励来获取高素质人才。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