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税资讯 > 正文

浙江电子税务局登录方式调整通知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浙江电子税务局登录方式调整通知

尊敬的纳税人:

因安全规范的全国性要求,2020年6月1日起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用户登录模式将完成升级调整,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企业用户

1.通过用户名、CA或税控设备登录后,系统会出现办税人员选择界面,需要通过办税人员二次验证(实名认证或校验自然人登录密码)后才可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

2.停止在用户名登录中使用手机号登录。

3.停止使用登录后切换其他绑定企业的功能:若一个用户已绑定为多个企业办税人员,需退出电子税务局后,使用另一企业的税号登录,并通过二次身份验证才可进行后续操作。

4.报验户、社保费用户登录模式暂时不变。

5.部分需前置校验实名认证的业务,若办税人员是通过实名认证方式登录,则无需在办理前再次进行实名认证。

6.登录界面新增添加办税员的功能,解决了办税员没有关联企业而无法登录的问题。通过新增办税员信息,录入办税员基础信息,即可使用该办税员登录。

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用户

1.停止使用登录后切换其他代理用户的功能:通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用户入口登录并选择代理用户后,若需切换其他代理用户,需先注销登出,再通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用户登录选择其他代理用户。

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请您谅解!

浙江电子税务局新登录模式常见问题及解答

1.用户名登录后,在第二步选择办税员身份信息验证时,选择完办税员未出现实名认证二维码。
答:未出现实名认证二维码,是由于办税人员身份信息缺失,请联系主管税务机关,检查登记信息中的办税人员信息是否完整;或通过浙江税务app进行登录,完成实名信息采集并重新绑定企业。

2.用户名登录后,在第二步选择办税员身份信息验证时,选择办税员并选择使用密码登录,弹出提示显示该用户未进行过自然人用户注册。
答:若该办税人员未在电子税务局上注册过自然人用户,请先通过登录窗口中的注册功能,选择自然人用户注册,完成注册后再重新登录即可。
 
3.存在原地税网上税务局的用户,登录名不是税号,而是自定义用户名(例如学校、行政事业单位等),现在无法使用自定义用户名登录了。
答:由于登录模式调整后,需要使用税号登录,对上述情况请通过登录窗口的忘记密码功能来修改企业的登录密码,并通过税号和修改后的登录密码进入电子税务局;若在忘记密码里短信接收人信息为空,请联系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密码修改并重新登录。

4.通过用户名登录后,第二步选择办税人员里没有相应的办税人员可以选择。
答:该办税人员未与企业进行关联绑定,可直接通过登录界面提供的“添加办税员”完成办税员的注册及绑定。

5.通过用户名登录,第二步选择办税人员后选择实名认证,支付宝扫码二维码没有反应。
答:由于实名认证二维码中包含较多信息,请尝试调整屏幕分辨率。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